Friday, April 24, 2009

一二三,我们都是木头人

一个学生在讲台上present有关rethinking American power的论文,正放一个与丑化穆斯林有关的video作例子,全场都很high。人不多,坐得稀稀落落。这场会是谈American power 与 Anthropology as a discipline的关系,以及一般意义上的社会科学在后911时代如何被use与abuse.是Sahlins的学生John Kelly主办。Jeff Martin说这与AAA三年前有关Ethic Code的争论有关。

Sahlins走进来。我第一次见到他。不高,圆圆的,拎一个小布袋。白头发剩的不多。他住Hyde Park,大概是从家里走过来,头顶上都是汗珠。今天又热。

他坐在倒数第二排,听完这篇论文,鼓掌。

我觉得我该当面向他道谢。但是从他走进来我就开始紧张。有时候人没有礼貌或显得骄傲,只是因为害羞。《傲慢与偏见》里的Miss.Darcy就是例子。我没什么能骄傲的,但常由于害羞而粗鲁。今天的会,根本为听Sahlins而来,以为是8点半开始,但是看到议程上他的讲演其实在11点半时,我反而有一点释然。像来了就算完成心愿,不是一定要听到讲演。虽然非常想听,但是胆小。瞬间变成木头人,不能说话不能动。

他鼓掌时,我像小鳗鱼溜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